影/民國66年的支票! 孫整理阿公遺物「翻出10萬元」…網:當年日薪才100!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網友日前在整理阿公的遺物,從衣櫥裡發現一張類似支票的紙張,上頭寫著「新台幣壹拾萬元正」,日期是民國66年12月5日,距今已經過了42年,雖然可能已經無法使用,但他仍相當好奇這張紙的用途。

▲▼從阿公衣櫥翻出民國66年的支票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網友表示,在當時10萬元已經可以買房子了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表示,在阿公衣櫃中翻出這張紙,由於阿公已經離開人世間,紙張的用途只有他自己知道,家人們看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,只知道上頭寫著10萬元,看起來很像是早期的支票。

▲ 警方撬開衣櫃,發現一名男子躲在裡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從阿公的衣櫥找到這張支票。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照片一出,許多網友都猜測這就是支票沒錯,不過,已經放了40年以上,恐怕已經不具效力,「這個看起來是私人開立的支票,依民法債權債務,恐怕早失效。」「支票,不過應該是過期了。」

更讓網友驚訝的是,民國66年的10萬元,如果換算成現今的幣值,金額已經翻漲好幾倍,「民國66年的十萬超大的,可以買一棟房了吧!」「民國66年的10萬很大,那時一包統一麵才4塊錢。」「我記得那年代,日薪好像才100塊。」「印象中,那時自建一棟3樓半的透天厝,大概40到50萬。」「哇賽~阿公以前很好野喔!」「我爸在民國62年時買永和的平房連院子,大約20坪買4萬元,那時他的月薪大約5000元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關鍵字:支票遺物阿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直播喊假一賠百萬!他拿賓士行李箱詢問「連千毅秒改口」…網全傻眼

高雄近日爆發「直播主之亂」,知名網紅連千毅接連陷入開槍、砸店等風波,如今他曾經拍賣的「賓士行李箱」也被台灣賓士公關打臉,不承認製造商為官方授權。有網友表示,他看到連千毅在直播上喊出「假一賠百(萬)」,..

9/22 20:49

影/iPhone 11災情炸裂!他夜拍「半邊綠屏」秒變竹林風 網笑爛比慘:廣角悲劇

蘋果新旗艦iPhone 11系列20日正式開賣,在降價和新色雙重刺激下買氣相當不錯,不過經過幾天體驗,網上災情文數量炸裂,尤其是這次新增的超廣角鏡頭問題重重,不少粉絲反應照片成品明顯「糊成一片」;更有..

9/22 18:40

客棧供法國人吃住 台東老闆看監視器「公主抱腿妹」…見女主角正臉秒氣炸

「他現在還在台灣趴趴走,請大家注意。」台東一名網友21日表示,自己開了一家背包客棧,日前接待一名法國人,供對方吃、住、喝,但對方竟然「睡了我女朋友,還帶她私奔」,讓他傻眼貼文警告「他都會單獨找女孩子喝..

9/22 22:32

網友台中草悟道「捕獲野生隋棠」 一看真實身材傻了!

藝人隋棠和Tony結婚後,陸續生下3歲大兒子Max、2歲女兒Lucy,以及小兒子Olie。她近日帶著老公、孩子回到自己的故鄉南投,一家人還到了台中草悟道廣場遊玩,就有幸運網友巧遇女神一家人,大讚她身材..

9/22 20:37

花蓮7歲童被重機撞飛慘死!父深夜「悲痛276字」發文:別讓我受到二次傷害

花蓮一名7歲何姓男童21日上午穿越台9線「蘇花公路」和中路段,被王姓重機騎士撞上,直接彈飛吐血倒地,搶救5小時候不治身亡。何姓男童的父親23日深夜PO出276字的悲痛文章,「我只求大家多給予離開的孩子..

9/23 02:54

影/中壢鹹酥雞店開箱...3萬人餓炸!一查2萬粉絲數 內行大推「隱藏雞排」

「Tetris Challenge」開箱文正夯,各行各業人士都熱衷於分享工作用的裝備,從政府官員、醫生、美容師到攤販都有。中壢一家鹹酥雞店日前也跟風發圖,照片被轉貼至爆系社團後更是吸引了3萬多人按讚,..

9/22 17:17

AI題材帶動!北市廠辦3年交易800億 單1區就賣532億

近3年台北市廠辦交易總額達800億元,其中光內科就占67%,高達532億元。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林三智觀察,近年在AI題材的帶動下,內科廠辦詢問度高,隨著市場需求高、空置低,帶租約的辦公產品熱度持續上升。

9分鐘前

買房後「婆婆強硬入住」不肯回老家!害孩子擠一房 她忍20年離婚

一名人妻心寒表示,在他們買房後,婆婆就跑來硬擠,一住就是20年,都不肯回老家,害得孩子們要擠一房;不僅如此,婆媳間也為了各種問題吵翻,讓她忍無可忍,決定和媽寶夫離婚,但同時她對於種種過往仍耿耿於懷,不禁感嘆「該怎麼放過自己?」

20分鐘前

東高雄唯一影城有譜 在地抱怨「空中鳳城」美感看不懂

高雄鐵路地下化後,鳳山車站新大樓「空中鳳城」受工期延宕影響,延後到今年7月完工,完成前台鐵即將先行公告招商,該建物面積約1萬3087坪,營運時間30年,規劃商場、影院等商業設施,屆時將出現東高雄第一個影城,專家表示,周邊房價已經漲贏店租。

34分鐘前

已售6成才正式公開! 達麗謝志長:烏日案賣得比高鐵速度快

看準高鐵站周邊的潛力,達麗建設(6177)選擇今( 29)日舉行台中烏日高鐵站前總銷190億元的「新高鐵」公開記者會,達麗董座謝志長開心宣佈:「『新高鐵』潛銷已售戶已超過700戶,銷售率約6成,房子賣得比高鐵速度還要快。」並且也同時宣布將持續深耕佈局中南部市場。

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