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神雕像加持圖坦卡門展 吸142萬人創法國史上最高紀錄

▲圖坦卡門法老。(圖/路透)

▲圖坦卡門法老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的特展從今年3月底在法國巴黎的維洛特藝術中心(Grande Halle de la Villette)展出,至今6個月的時間吸引了142萬人前來觀賞,創下全國史上最高記錄,也超過了1967年在巴黎小皇宮美術館(Petit Palais)的「圖坦卡門與他的文物」展覽,當年總計120萬人參加。

這場引爆法國的展覽「圖坦卡門:黃金法老的寶物」(Tutankhamun: Treasures of the Golden Pharaoh),被譽為「一個世代只有一次」,展出了150多件出土自圖坦卡門陵墓的文物,特別的是其中有60多件都是首次「出國」。此外,巴黎羅浮宮更出借了圖坦卡門的守護神雕像,提供給主辦單位在全球巡迴展出。

埃及國家古物部表示,這次的巡迴展是為了慶祝發現圖坦卡門陵墓100周年,一共有3400多件展品,全部都是來自位於開羅解放廣場(Tahrir Square)旁的埃及博物館,這些展品在此次巡迴展結束後,將會移到預計在2020年開幕的大埃及博物館裡面,且將不會再離開埃及國土。

▼圖坦卡門特展門票訂購網站。(圖/擷取自圖坦卡門展覽官網)

▲圖坦卡門特展門票訂購網站。(圖/翻攝自圖坦卡門展覽官網)

「黃金法老與他的寶物」展已在去年3月時於美國洛杉磯展出,將在今年11月時巡迴至英國倫敦的薩其畫廊(Saatchi Gallery),而英國和美國都曾在1970年代時舉辦過圖坦卡門展,當時也吸引了眾多人潮,掀起了「圖坦卡門熱」(Tutmania)。

圖坦卡門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法老,因為他的陵墓是現今被發現的古埃及皇家陵墓中保存的最為完整的,所以能夠持續進行相關文物的展出。而因為圖坦卡門在位的時間非常短且英年早逝,因此沒有像其他法老事先修建豪華的金字塔來擺放陵墓,他的陵墓在1923年才被發現埋藏在地下中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