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導反送中遭禁錮毆打…《環時》記者付國豪獲頒44萬「最高獎」獎金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付國豪遭示威者毆打後受傷送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記者付國豪上(8)月13日,在報導香港國際機場的反送中集會時,被示威者捆綁在行李車上毆打,導致頭部及身體受傷。據悉,有許多人涉嫌非法禁錮、襲擊付國豪被控訴;環時總編胡錫進則在微博表示,付國豪因為此事獲頒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4萬元)獎金,希望這筆錢給他帶來好運。

▼環時總編胡錫進(最右)在微博上表揚付國豪(中)。(圖/翻攝自胡錫進微博,下同)

▲▼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微博上表揚付國豪。(圖/翻攝自胡錫進微博)

當時不少外媒報導,付國豪遭示威者綑綁毆打後曾大叫,「我支持香港警察,你們可以打我了。」獲得大陸網友支持並且轉傳。胡錫進22日晚間7點50分在自己的微博上發文稱,「今天環球時報召開香港報導表彰會,付國豪和其他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的同志受到了獎勵。其中付國豪獲得了1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萬元)的最高獎。」

他還調侃說,「付國豪就職於環球網,收入一直不高,租房住,屬於典型『北漂』。大家在會上開玩笑說,希望這10萬元獎金給他帶來好運氣,最終他能在北京買上房,娶上媳婦(老婆)。」

▲▼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微博上表揚付國豪。(圖/翻攝自胡錫進微博)

付國豪傳出被毆事件時,胡錫進曾發聲明指出,「我們看到,他被暴徒綁住手腳的時候說『我支持香港員警,你們可以打我了』,這句話錚錚鐵骨,環球網編輯部,用這句話,嚴厲警告侵犯人權的香港暴徒:毆打記者,算什麼新聞自由!毆打記者,算什麼和平示威!毆打記者,算什麼狗屁男人!這世上沒有任何言辭,可以形容我們此刻的憤怒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