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昭順質疑2020有人想「借牌上市」 李進勇:政黨推薦沒有規定必須是黨員

2019年09月23日 11:23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第15任正副總統選舉申請被連署人17日已截止受理登記,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疑,有些人打算「借牌上市」,借其他政黨的牌參選,恐是法規漏洞,對此,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應,依《政黨法》規定,政黨可推薦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,並沒有明文規定必須是黨員,選務中也沒有所謂的「借牌」規定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針對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選務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。

由於李進勇具綠營背景,國民黨立委不斷質疑李進勇的適任性,黃昭順質詢時諷刺李進勇是「助選會主委」,質疑他在民進黨多數暴力下順利上任助選會主委,沒想到上任第一件事就是主張公投與大選脫鉤。

李進勇強調,公投與選舉合併舉行衍伸出很多問題,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就親身經歷過,但黃昭順仍不滿地表示,這是兩回事,並質疑中選會在很多技術面上可以動手腳,第一個就是公投大選分開,因為去年民進黨主張的公投都輸,「你在當蔡英文助選員嗎?我覺得很可恥。」

黃昭順接著指出,最近傳出有些人要在明年大選「借牌上市」,借其他政黨的牌參選,這樣是否合法。李進勇表示,選務中沒有所謂的「借牌」規定,但《政黨法》規定,政黨可推薦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,並沒有明文規定是否必須是黨員,黃昭順直言「這就是漏洞」,李進勇則說,「不予置評,依據選罷法規定進行。」

▼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黃昭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黃昭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