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知懷孕要打營養針…「護士認錯病人」打麻醉墮胎 醒來6周胎兒沒了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首爾一家知名婦產科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烏龍事件,一名女子才剛得知自己懷孕的好消息,要吊點滴打營養針,沒想到突然被麻醉,醒來驚覺已經失去腹中才6周大的小生命。原來是護士未確實確認患者的名字,將女子誤認為欲動墮胎手術的孕婦,釀成悲劇。

▲▼病房,醫院,動手術,開刀,病人,急診,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越籍女子無辜失去腹中胎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據警方說法,一名越南籍女子為確認自己是否懷孕,8月7日下午和丈夫一起到這家婦產科,檢查後得知已經懷孕6周,移動到樓上的分娩室準備吊點滴。此時護士拿著另一名因延遲流產(Missed abortion)欲接受墮胎手術的孕婦病歷出現,完全沒有確認病床上的越籍女子其實只是要打營養針,便為她注射麻醉藥。

越籍女子睡著後,來到分娩室的醫生也並未檢查患者的名字,直接開始動刀。30分鐘後手術結束,女子從麻醉中醒來,發現自己正在出血,便向院方詢問,但院方以「醫生下班了」為由,沒有給她任何答案。

女子直到隔天仍持續出血,再度找上同家婦產科,但負責診療的是另一名醫生。這名醫生告訴她,「妳腹中的孩子被墮胎了」,因此她馬上委任律師向警方報案。

《東亞日報》23日報導,首爾江西警察署22日以未經孕婦同意使之墮胎罪嫌對執刀醫師及護士立案調查。但由於孕婦當時無法預見自己被墮胎的可能性,根本沒有機會表示不同意,被告未經孕婦同意使之墮胎罪名就很難成立。因此,警方已轉依業務過失致傷罪嫌進行調查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