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說美國支持香港! 羅冠聰將接力出席參院聽證會

▲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。(圖/翻攝羅冠聰臉書)

▲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26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聽證會。(圖/翻攝羅冠聰臉書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香港歌手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審議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聽證會,希望美國能支持香港爭取自由。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昨(22)日也在臉書上表示,為了接續遊說的工作成果,他將在26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的聽證會。

據明報報導指出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、眾志常委羅冠聰及敖卓軒,以及藝人何韻詩、港大《學苑》前總編輯梁繼平等人,於19日前往美國國務院,會見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(David Stilwell),以及國務卿幕僚蓬佩奧(Mike Pompeo)、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,促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草案。

羅冠聰表示,「自從到了耶魯修讀後,除了一開始面對來自中共鋪天蓋地的攻擊和宣傳,甚至有死亡恐嚇後,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夠從海外協助香港的運動,爭取自治以及民主。」

▲▼黃之鋒與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。(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黃之鋒與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。(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羅冠聰在文中指出,「香港一直都是面向全球的國際社會,所有的政策和政治影響外資存續以及益商利益,又怎能單以『內部事務』來拒絕所有外國關注。」他提到,「香港的主流民意都『非常卑微』,只是要求中共能夠兌現承諾,但獲得的卻是暴力回應。」

明報報導,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預計周三(25日)審議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據美國國會網站資料,黃之鋒等人抵達美國後,參眾兩院版本的法案聯署人數分別增加4人及8人,目前法案分別有21位參議員及34位眾議員支持。

據悉,美國重量級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曾透露,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最快10月中就能在參議院通過,對於法案在兩院通過並獲總統簽署生效一事感到樂觀。他表示,自己先前親自與總統川普討論這項法案,川普並未反對,且白宮也暗示會簽署該法案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