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增兵波灣!避免開戰是「使命」 蓬佩奥:只是威嚇與防禦

▲▼美國務卿蓬佩奥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蓬佩奥證實增兵波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準備在波斯灣地區增兵,國務卿蓬佩奥(Mike Pompeo)22日表示,此舉是為了「威嚇與防禦」,因為美國的目標是避免和伊朗開戰。他相信,若是屆時威嚇失敗的話,美國總統川普就會採取行動,伊朗的領導階層也非常理解這件事,「我們的使命就是避免戰爭。」

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(Mark Esper)日前表示,美國將向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盟國加派軍隊,已加強該國的空中和導彈防禦力,但尚未決定增兵數量。蓬佩奥22日接受「福斯週日新聞」(Fox News Sunday)訪問時也證實此訊,「我們的使命是避免戰爭,埃斯柏部長也宣布消息了,我們正在該區增派部隊,目的是威嚇和防禦。」蓬佩奥強調,白宮正在採取制裁措施,如果伊朗政府不能改變,那麼川普就會採取行動。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指出,攻擊沙國石油設施等同於攻擊全球經濟體系,美國期望全世界有使用美元系統的國家,都能遵守對伊朗的制裁。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則表示,伊朗並無尋求核武,不過在解除制裁之前,不會和美國進行對話。

遭攻擊的沙烏地阿拉伯「阿美石油公司」(Saudi Aramco)預計會在本月底恢復所有石油生產,數千名員工與承包商被調往攻擊廠區,再從歐美進口設備,盡力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建受損的設施。

►煉油廠照曝光!急從歐美調設備重建 沙國:9月底恢復石油產量
►美派軍準備進駐!油廠遭炸…沙國嗆:採取一切「必要措施」還擊
►沙國油田遭襲「美伊關係超緊繃」 伊朗揪中俄聯合軍演…威嚇意味濃!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