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「邊投邊開」亂象重演 李進勇:明年全國新增1346個投票所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去年九合一選舉發生「邊投票邊開票」的狀況,為避免亂象重演,中選會主委李進勇23日表示,2020選舉將控制每個投票所的選舉人人數,原則上自1500人降至1200人,全國共設置1萬7232個投票所,較去年增加1346個投票所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針對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選務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。

為避免去年九合一選舉「邊投票邊開票」的狀況重演,中選會21日辦理投票模擬演練,經統計,民眾最快可於2分鐘內完成投票,最慢要花3分半,平均一人約2分半鐘。

李進勇表示,明年中選會預計成立17232個投開票所,較去年新增1346處,動員超過22萬以上之選務人員,每個投票所的工作人員以配置13.5人為原則。另外,此次調整將控制每個投開票所投票人的人數,原則上每個投開票所的1500人,降到1200人,若因特殊原因無法分出選舉人數或增設投開票所,也要有具體應變措施,希望讓投票順暢。

另一方面,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李進勇的適任性,李進勇表示,過去立院審查他的人事案時也經過一些折騰,感謝立法院走完審查任命程序,他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,將專心籌備選舉工作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