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卑斯山冰川消失 瑞士上百人黑衣遊行「哀悼冰川」

▲阿爾卑斯山冰川消逝,百人進行「葬禮遊行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爾卑斯山冰川消逝,百人進行「葬禮遊行」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全球暖化導致阿爾卑斯山脈的冰川融化,上百人在22日為消逝的皮措爾冰川進行「葬禮遊行」,傳達出環境受暖化的衝擊,也給人類一個警惕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瑞士氣候保護協會(Swiss Association for Climate Protection)德賈科密(Alessandra Degiacomi)表示:「皮措爾冰川已經流失過多應具備的物質,在科學上已經不能用冰川來稱呼。」

瑞士氣候保護協會負責舉辦這次的遊行,上百人參與活動。他們表示,同時間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,聚集關注環境議題人士和國家代表,進行全球暖化議題的探討和阻卻。

參與冰川葬禮儀式的民眾穿著黑衣,進行長達2小時的遊行,並從皮措爾山的一側,抵達2700公尺高的冰層底部。牧師和科學家則會進行演講和阿爾卑斯長號的演奏儀式,紀念並哀悼冰川的消失。

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(ET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Zurich)冰川學家赫斯(Matthias Huss)表示,自1850年起已有約500個瑞士冰川完全消失,且其中約50個是已被命的,「皮措爾冰川不是第一個消失的瑞士冰川,但是是第一個曾被徹底研究過的。」

赫斯說明,皮措爾山自2006年以來已經消失80~90%的冰川量,剩下約2萬6000平方公尺的冰量,「比4個足球場還要小。」

瑞士氣候保護協會近期發起一項倡議,要求瑞士在2025年,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到零,需要10萬個簽名連署,並將其提交公民投票。赫斯和其他科學家說道,如果不抑制溫室氣體排放,本世紀末,將會有90%的高山冰川會消失。

綠色和平組織也指出,這次儀式也是提出一個警告,天氣變化不只是融化冰川,也正危害人類的生存,「全球暖化正在威脅瑞士以及世界各地的人類文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