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鱸魚被刺扎傷!他中指秒噴血...當晚「整根發黑」 醫搖頭:只能截肢了

▲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吳男買魚時被刺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有不小心被魚刺刺傷的經驗,但往往會因為傷口過小而輕忽了。廣東東莞市一名吳姓男子近日到市場買魚,沒想到在挑選的過程中,不慎被於刺給刺傷,導致手指當場噴血。不過,當時他並沒有太在意,直到當天晚上手指「整根發黑」才意識到大事不妙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吳男當天到市場買菜,被一條鱸魚刺到手指,當下中指立刻噴出血,隨後他便用力地將血擠出來,之後就慢慢感覺不痛,因此沒對這事太在意。

直到深夜2、3點,吳男發現不太對勁,看了一下自己手指居然發黑,而且還有陣陣劇痛感,於是便在家人的陪同之下到醫院就診。事後,醫生表示,「入院的第二天我們果斷幫他做了中指的截指手術,把整個中指都切掉了,切掉以後同時在ICU(加護病房)裡面進行洗血、全身抗感染,並且專門採購了一些特殊的抗菌藥物過來治療。」

醫生檢查後發現,吳男的傷口和血液中均被檢測出一種「創傷弧菌」的細菌,才會導致傷口感染壞死。據悉,創傷弧菌(Vibrio vulnificus)俗稱「海洋弧菌」,若是不小心感染的話,約50%至70%的患者在48小時內死亡,也被稱為「海洋中的無聲殺手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