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恐致「性緊張」!醫曝晚睡「9危害」身體吃不消...還敢當夜貓子?

▲▼ 熬夜、加班、睡眠不足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▲熬夜會導致忘東忘西,很難專注做好一件事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文/陳建銘

定義上,超過11點還沒睡就是屬於熬夜。晚上應該休息=副交感,熬夜等於醒著=活動=交感,熬夜的熬就是火字旁,所以會有各種「上火」症狀。熬夜就是預借現金,未來總是需要還的,而且還得支付利息。記得啊,出來混,總是要還的。

熬夜的症狀敘述如下:

1.熬夜的直接影響,就是腦子效率變差。容易忘東忘西,容易分心,很難專注做好一件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如果熬夜後還是要早起,隔天都會比較疲累、腦子效率會打折,一般上班族屬於這一類,所以上班時候工作效率會更差。

3.如果熬夜之後,隔天早上還可以睡,雖然熬夜是消耗,但是有睡有恢復,當然恢復的效率會比較差,一般大學生屬於這一類,晚睡晚起型。

4.熬夜後清陽不升,所以容易有頭昏、頭脹等現象,更嚴重就是頭痛、偏頭痛。常有人喝咖啡來抑制頭痛,久而久之,不喝咖啡就會頭痛,這已經是咖啡因上癮。

頭痛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▲熬夜易有頭昏頭脹等現象,更嚴重就是頭痛、偏頭痛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5.熬夜會產生黑眼圈,因為眼睛使用過度、眼睛微血管充血,血液循環變差。

6.熬夜會上火,火氣大則容易便秘、口乾口苦、口乾舌燥、口氣重、青春痘、皮膚癢。

7.火氣大容易煩躁,所以家裡如果有高中生、大學生常熬夜,常會煩躁、脾氣大、沒耐心,看什麼都不順眼,家人相處互動常常會很緊繃。你以為這是青少年叛逆期,其實是長期熬夜,肝火旺盛所致。

8.熬夜會上火,也會影響生殖系統,增加性緊張狀態,所以容易想要自慰,長期下來,容易產生手淫焦慮症。

9.熬夜是刺激交感神經,交感神經長期持續處在亢奮狀態,一開始很累的時候可以睡,久而久之,即便累了,交感神經還是處在亢奮狀態,這是一種「虛亢」狀態,雖然累了反而不能入睡,這時候就是嚴重了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本文經授權轉自:自律神-陳建銘中醫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