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摔斷鎖骨顛倒勇 江立堯捷安特鐵人兩項摘冠

▲▼   捷安特嘉年華鐵人兩項冠軍江立堯          。(圖/捷安特提供)

▲江立堯。(圖/捷安特提供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3年前摔斷鎖骨的台中二中體育老師「小熊」江立堯,22日以1小時55分17秒45四度在2019捷安特嘉年華Gianthlon鐵人兩項稱王。雙胞胎陳香琪、陳香怡在女子組金包銀後,特別感謝對她們有「瓶水之恩」的車友張鈞評。

2019捷安特嘉年華22日在大甲高工進行第二天賽事, 21日首度比捷安特XC越野賽,意外奪下一金的江立堯,今天在鐵人兩項賽再添一金,和江勝山、蔡季伶一樣都拿下雙金,亞軍李育仁1小時57分50秒43,季軍蔡易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抵達終點時江立堯開心比出「4」,原來他不僅在捷安特嘉年華鐵人兩項連莊,也是第四度奪金。2016年他到澳洲參加IRONMAN 70.3系列賽時摔斷鎖骨,2017 年 缺席,去年七月才剛動第四次手術,將鋼板取出就又在捷安特封王,超猛的。

談到越野車,江立堯笑說:「去年底朋友揪我騎登山車,我覺得挺有趣的,一週前才跟朋友借了臺車來比,拿到金牌其實有點意外。至於今天的鐵人兩項,我就按自己配速穩穩跑,沒拉太快。」

▲▼   捷安特嘉年華鐵人兩項冠軍江立堯          。(圖/捷安特提供)

素人車手出身的江立堯,就像7-11一樣全年無休練習,以英文「rich」發想,小名取為「瑞瑞」、「奇奇」的兩個兒子昨天也參加滑步車賽。接下來將挑戰澎湖Ironman的江立堯說:「每次比賽也順道帶孩子四處走走看看,很開心。」

女子組鐵人兩項陳香琪以2小時17分45秒91首度封后,陳香怡2小時23分18秒11得銀,原來兩人是雙胞胎,姐姐陳香怡還是上屆冠軍。陳香琪說:「其實我這次只是以賽代訓,平常心完賽就好,目標放在下個月226公里超級鐵人賽!」

說到這,在擁有無邊際泳池的枋寮「枋客文旅」作財務的陳香琪笑說:「姐姐什麼事都跑在我前頭,她先跑步我才跟著跑,鐵人也是她先練,以前我跟她說:『比226?你腦筋有洞喔?』哈!」但沒想到自己也被「推坑」比超鐵。

能夠金包銀,陳香琪說她要特別感謝車友的「瓶水之恩」。「超糗的,比賽開始後才發現我們倆個竟然把水放在飯店,一瓶水都沒帶,還好在14公里處(自由車賽段共40公里),編號1054的車友同意借我一瓶水,救了我們兩個人。」

循線找到了編號1054的車友張鈞評,拿到金銀牌的姐妹開心地和他合照。本身是護士的張鈞評說:「她沒水竟然還騎了14公里也是不簡單,我帶了兩瓶水,覺得自己的狀況一瓶應該夠用,就把一瓶給了她。」

不是職業選手的陳氏姐妹對運動執著讓人有些吃驚。「我每天4點30分起床,5點30分練車,7點跑步,8點上班,下班後練游泳。」陳香琪說:「透過運動可以認識很好多好友,也是最好的抒壓方式,運動已完全融入我的生活。」

很多人常以沒時間做為不運動的藉口,「人生沒有不可能。」對於勝負,陳香琪說:「我的座右銘是:可以失敗,但不要害怕失敗。自律才能出眾,不自律只好出局。」

拿到第三名的汪旖文坦言對自己的狀況不滿意。原來七月Challenge越南站時,她幫隊友「團團」張團畯錄影,飛奔錄影時不小心摔了一跤,右膝整個踵起來但接力時還是跑完21公里,結果傷到韌帶,休息加復健有一個月沒練習。

鐵人兩項賽程為自行車 40 公里加路跑 10 公里,各組冠軍為M15林楷恩、M20馮昶鈞、M25錢亮學、M30江立堯、M35李育仁、M40張慶弘、M45 Michael、M50許自來、M55黃中來、M60廖木林。

接力分三個組,其中莊泊晨/林怡君在男女組以2小時07分20秒連莊,男男組冠軍為林穎聰/張正和1小時55分07秒,女女組冠軍則是施凱琳/李筱嵐2小時44分25秒。

▲▼   捷安特嘉年華鐵人兩項冠軍江立堯          。(圖/捷安特提供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捷安特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