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港澳辦領導層增至6人 劉兆佳:應對香港動亂

▲陸港澳辦領導層5人變6人 劉兆佳:應對香港動亂。(圖/翻攝港澳辦官網)

▲港澳辦領導層增至6人。(圖/翻攝港澳辦網站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領導層出現人事變動,領導層由5人增加至6人,原任港澳辦綜合司司長的向斌晉升為黨組成員。據《明報》報導,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,領導層增加人手並不出奇,除應對香港動亂外,可能長遠反映中央在港澳事務更積極。

據港澳辦官方網站的資料,向斌現年54歲,為湖北宜都人,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,從1986年起加入港澳辦,2001起擔任交流司副司長,2004年起擔任綜合司副司長,之後擔任過政研司司長、交流司司長、綜合司司長。

▼向斌晉升為黨組成員。

▲陸港澳辦領導層5人變6人 劉兆佳:應對香港動亂。(圖/翻攝港澳辦官網)

劉兆佳受《明報》採訪指出,中央在港澳事務更積極有兩個層次,在經濟上要推動香港盡快融入國家發展戰略,在政治上要加強對香港局勢的掌握,為中央日後擬定對港策略提供支援。

劉兆佳認為,經過今次動亂後,香港成為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,有港人尋求西方勢力支持,港澳辦和外交部日後工作會變得更密切,從對外角度應對香港問題。

另外,據中聯辦官方網站顯示,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現成為排名第一的副主任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