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公開賽/馬琳9個月傷癒強勢回歸衛冕 戴資穎東奧一大威脅

2019年09月22日 16:00

▲▼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、亞軍戴資穎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、亞軍戴資穎 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22日將進行各項決賽賽事,西班牙前球后馬琳(Carolina Marin)1月因傷復出後,一舉打進決賽,最後再以三局逆轉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,成功衛冕中國站冠軍,也讓人見識到馬琳的韌性。

馬琳曾經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、三屆(2014、2015、以及2018年)世錦賽金牌,最高世界排名來到第一,去年則是拿下四冠,包括歐錦賽、世錦賽、日本公開賽以及中國公開賽,但今年1月在印尼大師賽決賽,因為左膝十字韌帶斷裂退賽,之後進行9個月的治療復健。

▲▼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、亞軍戴資穎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馬琳9月初在超級100賽越南公開賽首輪淘汰後,挑戰中國站首輪就對上世界第3奧原希望,強勢以直落二拿下復出首勝,16強直落二美國華裔張蓓雯、8強賽三局逆轉大陸何冰嬌、4強逆轉日本高橋沙也加,決賽也是三局逆轉勝戴資穎,這座冠軍的含金量也相當高。

馬琳曾經在8強賽後提到,感覺自己的狀況非常好,腳也不痛,「我覺得自己正在進步,更重要的是找回信心。」而短短9個月的治療復健後復出,一舉奪下中國公開賽冠軍,並且完成二連霸相當不容易,他的目標更是東京奧運金牌。

而目前世界排名下滑至24的馬琳,短短時間回歸一舉衛冕,展現對勝利的強烈渴望以及強大鬥志,回歸固然讓人振奮,但馬琳更將成為戴資穎要前進東京奧運的另一大威脅。

戴資穎下周三度重返世界球后,不過除了持續面對日本雙姝山口茜、奧原希望夾殺,以及和大陸陳雨菲的對戰比數也不斷拉近,現在加上馬琳強勢復出,戴資穎的奧運奪牌之路勢必要更加努力,戴資穎接著備戰下周超級500賽韓國公開賽,力拼奧運積分。

▼馬琳在印尼大師賽決賽右膝十字韌帶斷裂 。(圖/翻攝自BWF官方臉書粉專)

▲▼馬琳在印尼大師賽決賽右膝十字韌帶斷裂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BWF官方臉書粉專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