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高教機命名「勇鷹」音同「擁英」 選戰將至挑動政治神經

▲▼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,國軍展示勇膺高教機模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,國軍展示勇鷹高教機模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4日將出席「空軍新式高教機出廠典禮」,並宣布命名為「勇鷹」。不過,外界也揣測,名稱音同「擁英」,被認為接近2020總統大選,有敏感的意味。對此,空軍表示,本案在今年2月即已完成評選,透過委員的討論以及網路票選,全程處理均尊重公開意見,達成共同結論。

空軍於去年11月舉行高教機網路命名活動,最後在媒體代表與軍史專家評審後,從網友提出的名稱中選出「鵬翔」、「雲翔」、「勇鷹」、「雲鵲」、「御鷹」、「育隼」、「鵬展」、「騰翔」、「翔燕」、「鵬舉」等10選項。

據指出,軍方原本傾向以較沒有爭議的「雲翔」命名,不過外部專家評選與票選結果均傾向「勇鷹」。但是國軍都未證實,預計在24日「空軍新式高教機出廠典禮」時,由蔡英文親自宣布。

不過「勇鷹」二字,被外界認為,音同「擁英」,在2020大選將近之時,有涉及敏感議題。對此,空軍稍早表示,本案在今年2月即已完成評選,透過委員的討論以及網路票選,全程處理均尊重公開意見,達成共同結論,「這能彰顯空軍忠勇軍風與優異戰技作為命名評選的重點,並無任何政治考量。」

空軍表示,網路命名徵集活動共計徵集3576則命名,經組成部內評選會,並邀請各大報社、軍事雜誌社、軍史專家、軍聞社及青年日報社等組成部外評審會,分兩階段評選出10則命名,自108年I月2日起至2月1日截止,公布於網路由全國民眾公開投票。

空軍司令部強調,本次高教機命名活動採「網路投稿、網路票選、全民參與、程序公開」等方式進行,籲請國人持續支持國機國造政策,以達成國防自主之目標。

▲▼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,國軍展示勇膺高教機模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