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提名!朱哲成退出民進黨:失去陳定南、黃信介,但有柯文哲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時大動作組黨宣示要進軍國會,民眾黨22日公布首波區域立委人選名單,當中有4席北市、1席新北,台中、高雄、苗栗各1席,共推出8位候選人,其中民進黨籍的朱哲成當場宣佈退出民進黨,他表示,「失去陳定南、沒有黃信介,但有柯文哲」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,朱哲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朱哲成出席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朱哲成參選苗栗第一選區立委,在記者會當場宣佈「以台灣民眾黨黨員身份,投入苗栗縣第一選區選舉,即刻退出蔡英文的民主進步黨」,他直批「我們要捫心自問,民進黨掌權者還有當年創黨理想嗎?我當年入黨,我以為我加入的是陳定南的民進黨,我以為我加入的是黃信介的民進黨」,但現在搭飛機走私一萬條香菸,坐高鐵掉300萬,實價登錄2.0變成0.5,農地工廠合法,還看到網軍側翼冒用民眾黨攻擊時代力量,「這些事情一項一項都在傷害台灣民主和台灣人民」。

朱哲成表示,他非常難過,各位民進黨朋友,「我讓你們失望,非常抱歉,我要走上不同的道路」。他說,「台灣已經失去了陳定南,我們沒有了黃信介,但是我們還有柯文哲,還有台灣民眾黨」,還有務實中道的理性力量,所以用參選表達改變台灣的意志,他的訴求是讓年輕人回苗栗,透過政策讓產業升級,「苗栗要重開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