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眾黨公佈8區域立委!徐立信接受徵召:我不會爬樹 很會服務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時大動作組黨宣示要進軍國會,民眾黨22日公布首波區域立委人選名單,當中有4席北市、1席新北,台中、高雄、苗栗各1席,共推出8位候選人。被看好參選北市第一選區的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,並未在首波提名名單,也未出席記者會。北市議員徐立信則接受徵召,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,還暗酸高雄市長韓國瑜,「我不會爬樹,很會服務,不會睡到中午」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,徐立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徐立信出席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在台北市部分,信義、松山選區要推出前北市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出戰,蔡宜芳為「北漂」學霸,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博士班畢業,過去曾在高雄參選市議員,當時穿著婚紗以「嫁給高雄」為競選口號,掀起不少討論。蔡宜芳引用電影「返校」台詞「樹葉有愛時便結出花朵,花朵敬拜時便結出果實」時三度哽咽,並強調去年雖然落選,但已盡力不會放棄台灣這塊土地,因此到最精實的北市府操練自己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,蔡宜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宜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中山、松山選區則推出新住民二代、現為逢甲大學助理教授的何景榮。何景榮主打自己與其他「來自高層的競選夥伴」蔣萬安、吳怡農不同,未來會針對教育、青年創業提出政策。至於在國民黨大本營文山、南中正,民眾黨則要推出地方實力驚人的台北市政顧問、尪公獅子會創會會長張幸松出征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,何景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何景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中唯一接受民眾黨「徵召」的北市議員徐立信,則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。他表示,自己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喜悅,因為他覺得到無比沉重的壓力,他是921受災戶、苦讀出身,是「庶民中的庶民」,還暗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「我不會爬樹,很會服務,不會睡到中午」。

徐立信再批2位競爭對手,認為該區長期被雙林(林郁方、林昶佐)把持,藍的養老跑到一半被迫出來選,綠的沒在走基層,「不見雙林更無建樹」。徐立信最後還對坐在台下的黨主席柯文哲喊話,要柯文哲不要讓廣大柯粉失望,一定要參選2020總統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,吳達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達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而在新北市部分,板橋區推舉PTT表特版神人「Z9」吳達偉參戰,他是資訊工程背景出身,歷任華碩、廣達工程師,目前則自創網路媒體公司操盤社群行銷。吳達偉表示,每個領域都有專家,他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,跟民眾黨理念不謀而合,因此自己主動報名。

民進黨籍的朱哲成參選苗栗第一選區立委,在記者會當場宣佈「即刻退出蔡英文的民主進步黨」,他情緒激動痛批「捫心自問,民進黨掌權者還有當年創黨理想嗎?當初我以為我加入的是陳定南、黃信介的民進黨」,結果搭飛機買一萬條香菸,坐高鐵掉300萬,農地工廠合法,網軍側翼攻擊時代力量,一條一條都在傷害台灣民主和台灣人民。他表示,「失去陳定南,沒有黃信介,但是有柯文哲」,民眾黨是務實中道的理性力量,用參選表達改變台灣的意志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,朱哲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朱哲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中部分,民眾黨推舉全台最年輕里長張睿倉,出征后里、神雅潭選區。年輕形象的張睿倉,成為大雅區最年輕的「少年里長」,也是台中議員吳顯森祕書,高雄市推出目前擔任壽保險規畫師的李佳玲出戰三民、苓雅區,李佳玲為柯府俱樂部高雄總部志工,在致詞時激動落淚表示,看到柯文哲全台灣沒有休息到處嗡嗡嗡,離市長很近的她,看到柯文哲學習的時候寫筆記,學習很多帶回台北,看到台北一點一滴在進步,真的很感動。

柯文哲認為,單一選區兩票制,讓兩大黨囊括所有席次,整個立院席次不符政黨支持比率,壓縮第三勢力空間,藍綠不過半才有可能監督藍綠,擺脫藍綠泥淖大步向前走,他為了履行對台北市民的承諾,沒有登記總統連署,可能讓許多人失望,尤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沒有參選,選舉又成藍綠惡鬥,不過我們有政黨票,希望是一個選擇。

台灣民眾黨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:

1、何景榮 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區、北松山)
2、蔡宜芳 台北市第七選區(信義區、南松山)
3、張幸松 台北市第八選區(文山、中正區)
4、吳達偉 新北市第七選區(板橋東區)
5、朱哲成 苗栗縣第一選區(竹南、後龍、通霄)
6、張睿倉 台中市第三選區(后里、神岡、大雅、潭子)
7、李佳玲 高雄市第五選區(三民區、苓雅區8里)
8、徐立信 台北市第五選區(中正、萬華區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