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iPhone 11災情炸裂!他夜拍「半邊綠屏」秒變竹林風 網笑爛比慘:廣角悲劇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蘋果新旗艦iPhone 11系列20日正式開賣,在降價和新色雙重刺激下買氣相當不錯,不過經過幾天體驗,網上災情文數量炸裂,尤其是這次新增的超廣角鏡頭問題重重,不少粉絲反應照片成品明顯「糊成一片」;更有網友幸運拿到機王,夜間一拍螢幕出現半邊綠,彷彿來到綠竹林一覽自然風光。

iPhone 11災情炸裂!(圖/翻攝PTT)

▲使用廣角鏡頭拍照,成像全糊成一片,照片中心根本沒對到焦。點此看大圖。(圖/翻攝PTT)

多位網友21、22日在PTT發文,指這次iPhone 11發售後問題不少,又以拍照最為致命,災情文哀鴻遍野,幾篇實拍測試中都提到超廣角畫質明顯「很糊」,就像是沒有對到焦一樣,照片中沒有什麼細節,「我試了好幾次都差不多都是這樣,不是對焦的問題,鏡頭也有擦乾淨。」

不少網友實際使用超廣角拍照,果真遇到相同問題,「對,超廣角就是這麼糊,表現不佳」、「看網路評測這次廣角鏡頭畫質不太好」、「我要幫超廣角寫個慘字」、「剛剛去把玩實機,成像效果好像真的不太好」、「不只超廣角,長焦也不行」、「廣角照理說是邊緣畫質會比較不好,但是實測是連畫面中心對焦都怪怪糊糊的。」

iPhone 11災情炸裂!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在開賣日入手iPhone 11,晚上一拍就悲劇了!(圖/翻攝PTT)

此外,另一位網友在發售日晚間PO文,表示買了iPhone 11興高采烈,馬上想測試夜拍功能,結果快門一按下臉就綠了,「我知道有綠點是手機夜拍的通病,但有人遇到半邊綠屏、放棄人生的iPhone 11嗎?」根據他上傳的照片,照片中有快2/3的畫面顯示當機般的綠色線條,完全不是正常手機該有的現象。

照片貼出後網友們笑翻,搞笑表示這拍出了竹林之美,「原來是在竹林,我還以為是機王勒」、「這綠色看起來真的是夜幕綠了」、「一看到圖......抱歉我笑出來」、「一半是綠的,這是iPhone要傳達的訊息,你有沒有女友」、「原來是竹林,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。」

iPhone 11災情炸裂!(圖/翻攝PTT)

▲照片中有一點一點的不明物體出現,疑似是耀光。點此看大圖。(圖/翻攝PTT)

除了照相災情外,另有些網友遇到零星的小問題,如手機容易發熱、收訊不好等,讓過去一項以高品質自豪的蘋果手機神話受到懷疑,「iPhone一隻(支)這麼貴,應該是給我們最好、最頂級的品質才對呀?不4(是)嗎?怎麼感覺有點慘R(阿)!」

iPhone 11系列這樣的表現,部分果粉也感到失望,「說實在,這幾代的品質好像越來越糟」、「竹林七賢,手機整個高尚起來」、「這種品管真的跟apple很不搭」、「看完真的消火!本來還想買」、「好強大,連UFO隱形都拍得到」、「你各位果粉信仰要堅定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