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學姐」黃瀞瑩列不分區名單?柯文哲:給她最大的自主性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台灣民眾黨22日上午舉行立委提名記者會,而人氣相當旺的「學姐」、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未在此次提名中,是否之後將列入不分區替民眾黨爭取國會席次?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尊重她、給她最大的自主性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黃瀞瑩是否有意願投入立委選戰,或者會在第二波提名、列入不分區立委?柯文哲表示,學姐的問題要去問學姐,我們是她的長官不能替她回答,在政治上,要尊重每個人是獨立的個體,我們給她最大的自主性。

而這次的大選中,民眾黨要如何突破藍綠夾殺,柯文哲認為,以現在台灣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情況下就是對藍綠有利,而從過去新黨、親民黨、時代力量的路線中也可以看到,他們一直在「統獨觀點」跟人家競爭。

柯文哲表示,民眾黨以「國家治理」當作競選主軸,不能每次遇到困難就推到統獨上,要記取第三勢力失敗的教訓。

這次民眾黨一共提名8位立委參選人,分別是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區、北松山)的何景榮、台北市第七選區(信義區、南松山)的蔡宜芳、新北市第七選區(板橋區)的吳達偉「Z9」、苗栗縣第一選區(竹南、後龍、通宵)的朱哲成、台中市第三選區(后里、神岡、大雅、潭子)的張睿倉、高雄市第五選區(三民區、苓雅區域8里)的李佳玲,還有現任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出征台北市第五選區(中正、萬華區)。

▲▼柯文哲,黃瀞瑩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黃瀞瑩。(資料照/記者黃軍瑋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