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重世錦賽/北韓崔孝辛降量級 再成郭婞淳勁敵

2019年09月22日 09:49

▲▼    北韓舉重選手崔孝辛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崔孝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北韓選手崔孝辛,曾在2013年喀山世大運與郭婞淳在同量級較勁,後來拿到銀牌,這次世錦賽又向她發起強力挑戰,有可能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奪牌勁敵。

崔孝辛當年世大運在女子58公斤級獲得銀牌,郭婞淳為該屆金牌,兩人的成績也有段差距,後來崔孝辛多在63公斤級發展,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該量級銀牌。

21日的世錦賽女子59公斤級賽事,崔孝辛與2015年世錦賽金牌女子58公斤級金牌、來自亞塞拜然選手科斯托娃(Boyanka Kostova)還有郭婞淳是開把重量最高的選手。

曾因藥檢未過沈寂一陣子科斯托娃,在抓舉3次都失敗,退出競爭行列,崔孝辛第3把以107公斤打破郭婞淳保持的106公斤世界紀錄,也拿到抓舉金牌,郭婞淳第2把106公斤失敗,第3把成功拿到銀牌。

挺舉部分的競爭,中國的陳桂明與崔孝辛都挑戰世界紀錄,陳桂明挑戰138公斤級失敗,崔孝辛成功打破郭婞淳的挺舉世界紀錄,但郭婞淳又以140公斤的成績要回世界紀錄保持人的地位。

崔孝辛的出賽紀錄中,從2014年世錦賽起到去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為止,都征戰63公斤級,奧運很有可能選定59公斤級出征,目前在奧運積分排行榜名列第9。

▲▼    北韓舉重選手崔孝辛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