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最新民調出爐!華倫罕見贏拜登 3分之2選民仍願「變心」

▲▼民主黨第三場辯論。(圖/路透)

▲民主黨已舉行三場辯論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21日晚間最新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,爭取2020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中,麻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的支持度難得超過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,前者拿下22%支持率,後者則獲得20%,至於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則以11%支持率跌到第3名。

《得梅因紀事報》(Des Moines Register)與CNN對愛荷華州(Iowa)可能參加黨團會議投票的選民展開民調,結果於21日釋出,華倫位居第一,因此被視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首選,她以22%支持度打敗拜登。先前聲勢頗高的桑德斯則僅拿下11%支持度。

▲▼ 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聲勢上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項民調展開期間為14到18日,針對602名可能參加民主黨黨團會議投票的人士所進行,誤差幅度正負4個百分點。儘管近期還有其他民調,但《得梅因紀事報》在愛荷華州的民調普遍被認為最準確。

自6月調查以來,華倫在民調中的支持度上升7個百分點,拜登的支持度則下降,兩人競爭激烈。另外,桑德斯、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明顯失去民心,分別下滑5與6個百分點:布塔加智從原本的15%跌落到9%。

▲▼美國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與華倫競爭激烈。(圖/路透)

其他爭取提名的人選,起伏並不大。加州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穩定在6%、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3%,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徹(Amy Klobuchar)、前德州眾議員歐洛克(Beto O’Rourke)、富商史迪爾(Tom Steyer)、夏威夷州眾議員加伯德(Tulsi Gabbard)、台裔創業家楊安澤(Andrew Yang)則都為2%,其餘人選只有1%或更低。

不過,僅有五分之一可能參加民主黨黨團會議的人說,已做出決定。這場競賽仍充滿變數,近三分之二的人表示,他們仍抱持開放心胸,願意被其他人選說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