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元朗事件」滿2個月!示威者朝警車投汽油彈 防暴警放催淚彈驅趕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爭議已延燒近3個多月,昨(21)日恰逢「元朗事件」滿2個月,因此有網友號召當天晚間到港鐵元朗站靜坐;港鐵得知此事後便宣布關閉元朗站,示威者只好轉往附近的「YOHO MALL」商場表達訴求。不過直到入夜時,有激進的示威者朝著警車投擲汽油彈,讓警民再次引爆衝突。

▲▼921元朗靜坐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昨日深夜再次引爆警民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綜合港媒報導,21日晚間有許多身穿黑衣的示威者聚集在「YOHO MALL」,並且高喊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、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等口號;另外,他們也合唱《願榮光歸香港》,希望港府能夠盡早回應。據悉,當時現場聚集人數約有200至300人,附近則有20至30名防暴員警維持秩序。

▲▼921元朗靜坐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直至晚間9點13分左右,有示威者開始佔據元朗大馬路,並且向2輛警車扔擲汽油彈;防暴員警見狀便出示「黑旗」警告,他們將要施放催淚煙進行驅趕,速龍小隊也迅速到場戒備。港警隨後表示,元朗站附近一帶有人聚集、起哄,並且佔據馬路和縱火,「車上員警的生命安全受威脅」,警方將在短時間內驅散示威者,並警告示威者立刻停止所有違法行為,離開現場。

▲▼921元朗靜坐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晚間11點左右,港府發聲明指出,對激進示威者在屯門及其他地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,予以強烈譴責。防暴警察也開始於大馬路施放最少10枚催淚彈驅散人群,直到今(22)日凌晨1點左右,元朗大馬路的防暴警查才陸續將盾牌放回警車,部分警車駛離,讓氣氛回復平靜。

據悉,元朗炮仗街至少有3人被截查;在元朗大馬路也有至少5人被截查。港鐵稍早宣布,西鐵線及輕鐵列車服務今早維持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