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掃過全日本!塔巴颱風暴風圈蓋九州、四國 400毫米狂雨再下2天

▲▼塔巴颱風襲日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塔巴颱風襲日帶暴風豪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,同下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22日早上10時位於距日本長崎縣五島市南西海面230公里處,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前進,預計九州、中國地區要慎防大雨、暴風及長浪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塔巴颱風以九州為中心吹著強風,長崎縣對馬市鰐浦早上7時30分已經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27.8公尺的強風。預測23日最大風速,九州北部、中國地區及北海道約30公尺;九州南部、近畿、北陸、東北地區25公尺;奄美、四國地區23公尺;若是最大瞬間風速,九州北部及中國地區恐達45公尺,北海道則達40公尺。

▲▼塔巴颱風襲日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九州、四國地區有豪雨。

另外,九州、四國地區也有發達雨雲,早上9時前一個小時,德島縣劍町就觀測到60毫米的大雨,大分縣國東市則有36毫米。氣象廳表示,接下來24小時中,雨量多的地區恐達250至400毫米,尤其宮崎縣、熊本縣、大分縣以及德島縣有土石災害的可能,目前已經發布「土砂災害警戒」。

氣象廳預測,23日起24小時內降雨量,四國約400毫米、九州300毫米、近畿180毫米、中國150毫米;24日起的24小時,北海道100至200毫米、近畿及北陸、東北地區50至100毫米。各地也要另外注意河川暴漲、淹水情況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