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布制裁「伊朗中央銀行」 伊外長回擊:美國已無計可施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20日宣布,已對伊朗中央銀行實施制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川普20日宣布,已對伊朗中央銀行實施制裁。美國的聲明指稱,制裁對象除了央行外,還包括了伊朗國家發展基金與一家伊朗企業,這些受制裁的對象長期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等組織給予金援。對此,伊朗外長扎里夫21日回擊,「這舉動意圖要讓伊朗平民無法取得醫療與食物,美國已無計可施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扎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表示,美國一再制裁相同的機構,這就表示讓伊朗屈服於「極限施壓」的意圖無法得逞;但這是危險且又不可接受的,這舉動意圖不讓「伊朗人民取得食物、藥品」。

▲▼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。(圖/路透)

報導還指出,據美國相關規定,該波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產會被凍結,且美國公民不能與這些對象進行交易。

此次制裁起因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14日遭受攻擊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譴責,伊朗是發動攻擊的背後主謀,該次的襲擊是「戰爭行為」。他還說,美國對伊朗的「極限施壓」仍將繼續。

而針對美國是否真的會對伊朗發動軍事攻擊,川普20日則回應,軍事攻擊的可能性一直都存在,望該次事件後能夠得到和平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