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地震20周年 蔡英文赴重災區南投中寮:挑戰讓我們更堅強

▲▼蔡英文赴南投中寮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赴南投中寮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921地震滿20周年,總統蔡英文21日來到921地震全國受創最深的地方,就在南投縣的中寮鄉。晚間,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,台灣確實經常面臨挑戰,不過台灣同時也是座「韌性之島」,「挑戰會讓我們更團結也更堅強」。

蔡英文表示,曾任921震災重建基金會執行長的謝志誠教授特地展示繡著「奮起中寮」的帽子給她,那時滿目瘡痍的中寮,每位居民都拿到一頂這樣的帽子,展現同樣的決心,要讓家鄉重新站起來。

▲▼蔡英文赴南投中寮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指出,現在的中寮不但已完成硬體重建,由重建工作站轉型成的龍眼林福利協會,更透過長期扎根的社造工作,打響中寮特產龍眼的名聲,並持續推動長照,照顧著地方上的長輩。

蔡英文強調,只要有人的地方,就會有從土地中迸發出的力量,不論是長照2.0、農村發展、還是更徹底的防災準備,政府也一定都會全力支持。

蔡英文提到,重建過程中,類似故事還有很多很多,地震、颱風,加上外部的威脅,台灣確實經常面臨挑戰,不過台灣同時也是座「韌性之島」,「挑戰會讓我們更團結也更堅強,我一定會讓台灣越來越好」。

▲▼蔡英文赴南投中寮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