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世界清潔日 嘉縣7鄉鎮響應清出近3萬根菸蒂

▲▼ 世界清潔日,嘉縣號召鄉親來淨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環保局在9月21日配合環保署與全國各縣市,同步實施辦理「垃圾不落地、街道更美麗」的淨街撿菸蒂活動,由環保局秘書翁逸偉帶領,以太保市的彩虹商場為主,並與太保市公所、安仁里環保志義工們共同來針對商圈內的店家、超商、網咖等容易被民眾丟菸蒂的場所來清除垃圾。

▲▼ 世界清潔日,嘉縣號召鄉親來淨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世界清潔日,嘉縣號召鄉親來淨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21日除太保市公所外,包含中埔鄉、布袋鎮、民雄鄉、朴子市、義竹鄉與鹿草鄉等,共有7個公所響應淨街活動,總計動員325人,清除菸蒂的總重量達6公斤,換算數量約有3萬根。

翁逸偉表示,全世界每年約有4.5兆根煙蒂遭丟棄,大多民眾在抽完菸後習慣將手中菸蒂隨處往地上丟,雖然只是小小一根菸蒂,卻容易造成街道的髒亂,進而影響路容觀瞻。未來對於民眾隨手亂丟菸蒂的行為將加強取締及教育宣導,希望民眾都能發揮公德心,切勿隨手亂丟煙蒂。

環保局提醒民眾,針對民眾亂丟菸蒂的情形已要求稽查人員強力取締,經告發成功後會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,200元罰鍰,讓菸癮君子隨手亂彈的壞習慣付出代價。「庄內就是自己的厝內」,環境整潔美化不能只靠清潔人力來維護,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對環境的公德水準提高,生活品質才能向上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