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舉重世錦賽/挺舉、總和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2金1銀

▲▼  舉重郭婞淳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郭婞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2019年芭達雅舉重世錦賽,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中,抓舉以106公斤成績拿到銀牌的郭婞淳,挺舉項目繳出刷新世界紀錄的140公斤,總和246公斤也創新的世界紀錄,拿下2金、1銀。


此次郭婞淳在世錦賽的主要對手,是來自北韓的崔孝辛,曾獲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63公斤級銀牌,2013年喀山世大運,她在女子58公斤級獲得銀牌,郭婞淳是當時的金牌得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昔日的競爭對手,這次來勢洶洶,郭婞淳第2把挑戰106公斤未果,第3把才舉起,崔孝辛第2把舉起104公斤後,第3把107公斤也挑戰成功,刷新郭婞淳今年4月締造的106公斤世界紀錄。

來到挺舉項目,兩人的開把都是130公斤,崔孝辛第1次就成功,郭婞淳此時把開把重量改為133公斤,也順利過關。

挺舉部份出現另一位競爭者,就是中國的陳桂明,她接連舉起127公斤與132公斤後,第3把準備挑戰超越世界紀錄的138公斤,然後郭婞淳第2把改為137公斤,崔孝辛第3把挑戰138公斤。

之後郭婞淳137公斤過關,平自己的世界紀錄,第3把挑戰140公斤,而陳桂明第3把失利,輪到崔孝辛挑戰,成功舉起138公斤,繼抓舉後,挺舉也刷新郭婞淳保持的世界紀錄。

壓軸的郭婞淳沒讓紀錄停太久,舉起140公斤,再度讓世界紀錄回到自己身上,總和246公斤也壓過崔孝辛的245公斤,並打破自己保持的243公斤世界紀錄,挺舉、總和都拿到金牌,以2金、1銀作收。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:滾上場你這懦夫

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「從沒排名變第1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