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軌道願景館周年館慶 粉絲同樂DIY潛盾機模型最吸睛

▲桃園軌道願景館周年館慶

▲桃園軌道願景館周年館慶,DIY潛盾機模型最吸睛。(圖/捷運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軌道願景館21日舉辦週年館慶活動,首次曝光的等比縮小的「潛盾機紙模型」現場最吸睛,副市長游建華也參加挑戰現場製作並表示:桃園目前正極力發展三心六線的軌道建設,希望透過六條路網在30分鐘內連結三大都市核心,完成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的目標。▲桃園軌道願景館周年館慶

▲桃園軌道願景館周年館慶。(圖/捷運局提供)

遠從北投帶女兒來參加館慶的洪媽媽說,桃園軌道願景館每次辦的活動老少咸宜,不分年齡全民都可以參加,兩歲大的女兒今天做生日蛋糕卡一點都不生疏,玩得好開心;桃園的黃媽媽則說,以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潛盾機,今天陪女兒DIY邊做邊認識,才知道原來潛盾機這麼專業厲害!

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,軌道願景館收錄了桃園軌道發展的歷史,包括正在執行當中的捷運綠線工程及規劃願景,希望透過每次活動讓市民對於生硬的軌道專業知識多一點了解,跟著城市的建設同步成長,未來隨著每條軌道建設的進度不同,還會搭配更多元的主題活動,豐富軌道願景館的內容。▲桃園軌道願景館周年館慶

為了讓民眾瞭解桃園軌道建設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桃園軌道願景館以軌道歷史區、軌道技術區、軌道願景區、多媒體互動區、交通圖書室以及戶外潛盾機展示等六大主題,讓民眾免費參觀,開館一年來參觀熱潮不斷,不但是親子出遊最愛,也是許多學校團體戶外教學的好場域,參觀者遍及外縣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