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榮獲全國十大熱門賽事第1名 9/22桃園農博基地盛大登場

▲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,9/22桃園農博基地登場

▲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,於桃園農博基地登場。(圖/體育局提供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活動22日一大清早6時,在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盛大登場,這個因在路跑沿途提供豐富美食、而被跑友笑稱是「增肥馬拉松」的活動,去年共有約9,000跑友參加,今年報名熱絡有12,000人參加。主辦單位指稱,比照去年活動,今年一樣會備有豐富的補給品,期跑友拭目以待!

市府體育局21日指出,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活動由該局與桃園市路跑協會共同主辦,去年經知名運動網站「運動筆記」進行2018年度賽事大賞評比,榮獲全國十大熱門賽事第1名及優質賽事第8名,建立良好口碑。▲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,9/22桃園農博基地登場

▲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去年提供豐富補給品,跑友笑稱是「增肥馬拉松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今年該活動延續熱潮,分為半馬組21公里、挑戰組10公里及田園組4公里等三組,吸引來自16個國家的外國選手以及全國各地好手共計約12,000名跑友參與,並邀請志工啦啦隊及客家鄉親共襄盛舉,大大展現出桃園的熱情與活力。▲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,9/22桃園農博基地登場

▲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,今年參賽人數爆增。(圖/體育局提供資料照)

為使跑者們體驗桃園的農業特色,活動規劃在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辦理,活動路線沿途經過田園稻香、新屋風車、全台唯一的客家永安漁港以及全台最高的青銅媽祖神像天后宮,使運動賽事與客家傳統文化相互結合,讓參賽選手用腳步親身體驗桃園在地文化及美景。▲2019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,9/22桃園農博基地登場

體育局表示,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,也是客家聚落,更是綠色城市,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將在9月28日至10月27日熱鬧登場,以「農饗時光」為主軸,規劃有「特色產業」、「農事生產」、「農村生活」、「環境永續」及「智慧科技」5大展區及16個展館,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前來參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