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加強稽查學幼童車 三峽警確保孩童乘車安全

▲ 三峽警加強稽查學幼童車 確保孩童「乘車」安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三峽警加強稽查學幼童車,確保孩童「乘車」安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有鑑於學幼童交通車常見違規情形為改裝及超載,一旦發生事故將威脅安全甚鉅。新北市三峽警分局為保護三鶯地區學童上、下課安全,在幼稚園、托兒所及安親班接送時段、地點,進行車輛稽查,從9月起加強編排稽查勤務次數,以確保學幼童行的安全。

三峽警分局強調,將持續針對無照駕駛、超載、違規停車及危險駕駛等重點違規加強稽查,如有發現涉及車輛改裝貨車身外觀顏色標誌未符規定等情形,將會同教育局、監理機關認定。

警方依相關法令規定,乘載7歲以下幼童,有專用的幼童接送專用車,包括座椅深度、間距都有嚴格規定,僅適合載送2歲以上、未滿7歲的兒童;且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0條第1項規定,小客車前座或貨車駕駛室乘客超過規定人數,處駕駛人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。

三峽警分局長李建廣提醒並呼籲,業者切勿擅自改裝,以合格車輛依核定座位數接送學幼童,同時加強自主管理,勿心存僥倖,並請家長們挑選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時,多加留心接送孩童車輛的車況配合把關,如此才能降低潛在危險的接送車輛對小朋友造成的危害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