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泛太平洋女網/暌違12年再演詹謝血戰 詹家奪冠謝家無緣復仇

▲詹詠然、詹皓晴。(圖/劉雪貞提供)

▲詹詠然、詹皓晴奪冠。(圖/劉雪貞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繼2007年首屆海碩盃決賽後,詹謝姐妹暌違12年再次對決,舞台從台灣搬到日本泛太平洋女網賽,但同樣是在決賽相遇。最終因為賽程延宕兩組人馬必須單日兩戰,最終「詹家姐妹」詹詠然和詹皓晴以7比5、7比5擊敗「謝家姐妹」謝淑薇和謝語倢奪下冠軍。

首盤前面兩局雙方互相破發,詹家姐妹先取得5比4領先,下一局更出現3個破發盤末點可惜被化解。結果來到第12局,謝家姐妹遭到破發,詹家7比5先拿下。首盤詹家姐妹雖然出現多達4次雙發失誤,但是一發得分率高達80%,只被破發一次成為先馳得點的關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次盤數據面雙方不相上下,但是謝家姐妹有4個發球局被打破,但只3次打破對手發球局,最終詹家姐妹仍技高一籌,7比5、7比5奪勝拿下冠軍。

本站為WTA巡迴賽Premier等級賽事,冠軍將能抱走稅前4萬4200美元的冠軍獎金,約合137萬台幣。而本站更是詹家姐妹今年荷巴特、杜哈和伊斯特本之後,第四座雙打冠軍。

過去在網壇歷史上,「詹謝姐妹對決」只上演過一次。當時2007年在桃園舉辦的第一屆海碩盃,詹家姐妹在決賽6比1、2比6、14比12的激戰中擊敗謝家姐妹奪冠。這是暌違12年以來,雙方首度交鋒。

難得暌違12年再次交手,謝家姐妹尋求復仇機會,但詹家姐妹和12年前一樣,大戰3盤笑納冠軍。

詹謝兩家過去在網壇上曾因國家代表隊出賽、資源分配等問題有過紛爭。但最後兩家各走各的路,面對過去不願再多談。謝淑薇3奪大滿冠雙打冠軍,排名曾衝上世界第一,都是台灣第一人,單打更是TOP 10殺手;詹詠然之後也在美網雙打奪冠,也成為世界球后。

▲「謝家姐妹」謝淑薇和謝語倢。(圖/翻攝自謝語倢粉絲專頁)

▲「謝家姐妹」謝淑薇和謝語倢屈居亞軍。(圖/翻攝自謝語倢粉絲專頁)
 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:滾上場你這懦夫

大谷翔平太太現身!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