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天斷2邦交國 呂秀蓮批蔡英文:不是只當候選人

▲▼呂秀蓮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呂秀蓮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台灣在短短5天內,接連失去索羅門、吉里巴斯兩個邦交國。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21日認為,總統蔡英文要花更多心思保國衛民,不是只當候選人。

呂秀蓮21日上午出席前國策顧問、民主鬥士謝聰敏追思會。針對台灣接連失去2個邦交國,她受訪表示,台灣5天斷了兩個國家,蔡英文要花更多心思去保國衛民,不是只當候選人。

繼16日索羅門群島後,吉里巴斯20日也與我國斷交,改與中國大陸建交。涉外人士透露,在交涉過程中,吉里巴斯向我國獅子大開口,要求一架價值約7000萬美元的737客機,但我國拒絕,而吉里巴斯轉向與大陸交涉,陸方「殺價」用3000多萬美元的C919來換。

對於短短5天之內,接連失去2個邦交國,蔡英文20日表示,對於中華民國與吉里巴斯斷交,政府全程都有掌握,外交團隊也盡全力,面對吉里巴斯所做的決定非常遺憾,選擇台灣這樣一個真誠的朋友,去當中國大陸的棋子,是一個很大的錯誤。

蔡英文提到,「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情資,在選舉前這段時間,中國還會用各種方式,繼續對台灣打壓、脅迫。他們的動作只會更多、不會減少。」她也要堅定告訴中國大陸,對於一國兩制,只有三個字「不可能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? 吳釗燮: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
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: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
大陸打壓5天斷2國!府遺憾: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