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明生前最後一句話:台灣要贏 蔡英文要贏、要連任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革命家史明20日晚間辭世,史明教育基金會21日下午在北醫舉行記者會,董事長黃敏紅轉述了史明生前的最後一句話,「台灣一定要贏,要贏要讓蔡英文繼續,蔡英文要贏、要連任」。

黃敏紅在記者會上表示,一直到了現在,還是很難接受歐吉桑已經離開,大家以為他還會有時間陪大家,「能陪我們到明年大選之後。」

▲史明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史明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在臉書上,有許多人發文表達哀悼,黃敏紅表示,很多台灣人都表達了感傷,也有很多人睡不著,他已經103歲,很長了,也很精采,對台灣沒有虧欠,剩下的就是台灣要如何走自己的路。

黃敏紅指出,歐吉桑在人生的最後,所說的話是,「台灣一定要贏,要贏要讓蔡英文繼續,蔡英文要贏、要連任」。她說,蔡英文先前聽到史明住院,就立刻趕過來看他了,但當時歐吉桑已經無法說話了。

在史明生前的狀況方面,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表示,他的家人日前發現他出現膿痰、食慾下降、倦怠和全身虛弱,17日上午將他送到急診,醫師發現史明有肺炎和脫水現象,因此安排住院治療。

陳瑞杰表示,住院的隔天,團隊發現史明出現呼吸窘迫,因為他生前有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,拒絕插管和心肺復甦,因此院方採取輕度治療,但年事已高,不敵病魔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在昨晚11點9分過世。

▼史明辭世北醫記者會,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▼史明辭世北醫記者會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