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僅此一次」最美南迴公路通車前封路馬拉松 美景盡收眼底

▲台9線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高架橋,風景秀麗,氣勢雄偉。(圖/取自公路總局臉書)

▲台9線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高架橋,風景秀麗,氣勢雄偉。(圖/取自公路總局臉書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連絡屏東台東間的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截彎取直工程,預定12月20日全線完工通車;紀念通車,將在12月1日舉辦全台最美公路路跑「南迴公路全線通車馬拉松賽」,由於南迴公路,被 喻為全台最美公路,沿途風景秀麗,消息傳出,樂活組報名秒殺,讓許多跑友扼腕。

▲台9線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高架橋,風景秀麗,氣勢雄偉。(圖/取自公路總局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9線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高架橋進行施時情景

這項活動,由屏東縣及台東縣體育會主辦;台東縣體育會馬拉松委員會、台東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承辦。預定12月1日上午6時至下午1時舉行。比賽分5公里樂活組(限額500名+100名)、健跑組12公里(限額1000名)、半程馬拉松21公里(限額2000名)、馬拉松42公里(限額1500名)。其中樂活組反應最熱絡,對參與此次可能是唯一一次跑賽相當期待。

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總經費超過200億元,於2011年動工,2019年12月底完工通車,耗時9年,全長11公里,通車後將可節省30分鐘時間。在施工期間,由於台東縣達仁鄉安朔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間有草埔隧道,貫穿過程,曾發生地層大出水,施工人員克服困難,去年5月18日貫通,工程最艱鉅。

其中台東縣端自安朔以北路段沿海岸興建,左方有蒼綠的山嶺,右邊是湛藍的太平洋美景,沿途穿越崇山峻嶺、高架橋橫跨深澗山谷,氣勢雄偉壯,被喻為全台最美公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