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盃女籃/中華隊22日啟程備戰 禁區戰力成最大考驗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女籃,中華對日本銅牌戰,黃品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黃品蓁將扛起對抗日、韓兩強重任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2019年亞洲盃女籃賽將於24日正式於印度班加羅爾開打,此次位列第1級別的中華女籃,預賽將與南韓、日本及地主印度同組,而澳洲、大陸、紐西蘭及菲律賓則分在另一組別。此次比賽前7名將與第2級別冠軍獲得11月奧運資格賽預選賽門票,第8名則將降至第2級別,中華女將們將於22日提前飛往印度備戰。

上屆亞洲盃賽事,中華女籃最終僅拿下第5名,是近6屆以來首度被拒於4強之外,因此籃協在8月初也擬定本屆24人培訓國手名單,最終挑出彭詩晴、黃凡珊、吳盈潔、黃品蓁等4名旅外球員,搭配蔡佩真,以及黃湘婷、林育庭、鄭伊秀等國家隊主力班底,再加上黃鈴娟、陳薇安、韓雅恩、朱育勤4位本屆世大運國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瓊斯盃,中華女籃,彭詩晴,蔡佩真,王維琳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彭詩晴仍將是中華隊得分之鑰。(圖/資料照)

本屆中華隊仍由美籍教練華格納執掌兵符,助理教練包括錢薇娟、黃曉潔,中華隊預計22日將出發前往印度備戰,9月24日晚間18時(以下均為台灣時間)首先碰頭南韓,25日晚間18時交手日本,26日則將於晚間22時30分對上地主印度。

不過此次中華女籃平均身高僅175.7公分,包括包喜樂、王維琳等主力長人最終都未能入選國手名單,在禁區戰力上顯然將是最大考驗,屆時國際賽經驗豐富的禁區老將蔡佩真勢必得扛起更多重任。

▲▼     瓊斯盃,中華女籃,彭詩晴,蔡佩真,王維琳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老將蔡佩真將扛起本屆亞洲盃禁區重任。(圖/資料照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