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甩樓狂搖!透天3層垮毀1樓「房東茫然徘徊」 網心痛憶:那晚哭聲不停

2019年09月21日 12:47

▲▼921地震,雲林縣斗六市觀邸大樓倒塌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▼921地震帶走千條人命。(示意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儘管已過20年,但每當來到9月21日,總會讓眾人想起那一夜驚天搖晃!一名女網友轉述,當年同學租在某透天社區,怎料強震一襲,三樓瞬間垮成一樓,意外壓死了房東。事後鄰居驚曝,夜晚會看到流著鮮血的房東在房子外徘徊,謠傳滿天飛,嚇得不少住戶搬離。

這名女網友在臉書《靈異公社》發毛憶述,當年在台中讀書,當晚住在太平區某一大樓16樓層,正睡得香甜時,忽然整棟樓「呈現甩樓式的震法」,原PO嚇得驚慌失措,一度幻想「我一定是在做夢!我怎可能會遇到這種事!」

地牛搖了長達1分多鐘,原PO急跳下床逃命,就怕還有餘震強襲,那一深夜讓全台民眾幾乎不敢回家,而原PO也住在附近學校操場裡,地震破壞力之大,為此學校也停課長達1個月時間。

直到學校開課後,原PO聽聞同學921地震的恐怖經驗,有人合租透天社區,「原本住三樓的,地震倒塌後變成一樓,而當然原本住一樓的男房東被壓死了。」同學們聽聞噩耗,先趕緊找尋新的租屋處,直到災情穩定一些,一起返回透天要找尋散落四處的私人用品,恰巧遇到房子沒倒塌的鄰居,相互打招呼之餘,更抖出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。

鄰居瞪大眼透露,地震數日後,「(幾個夜晚)都會見到那棟死去的房東會在他自己的屋子屋內屋外徘徊,而且臉部還流著血。」詭異消息不脛而走,嚇得住戶們晚上不敢出門,至於比較有經濟能力的鄰居則迅速搬離,眾人也難過推測,「或許是那一位房東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往生了吧。」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▲921甩樓狂搖!透天3層垮毀1樓「房東茫然徘徊」 網心痛憶:那晚哭聲不停(圖/翻攝臉書靈異公社)

▲921恐怖搖晃,即使已過20年,仍讓網友們歷歷在目!(圖/翻攝臉書靈異公社)

文章一貼出後,讓大批網友悲痛欲絕,盼望逝者能安息,「太突然了…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」、「通常意外往生,前幾天是真的不知自己死」、「現在還是覺得頭皮發麻」、「願921的亡魂,往極樂世界」、「時間過的好快已經20年了!唉~阿彌陀佛,願台灣平安無災無難來」、「921房子都S型在搖」、「中台某巷,那晚哭聲不停」。

不少網友至今難以走出悲傷陰霾,「還好當時念南投高中的我沒有留級,順利畢業,不然我也掛了,當時租屋處,整排房子全倒」、「我記得那時讀書,我們有個男老師有去災區幫忙救援,他說真的很慘不忍睹,印象最深他說搬開一堆石塊,發現有個小寶寶被壓得扁扁的」、「921當時我在救災,先到大里內新紡織廠,蠻慘的是四樓變一樓,以下的全部在地底下,救出的大體比活人多好幾倍…當時看到真的說不出話來…我只知道廠區500多人,只剩下XX人活著出來災區」、「我是南投竹山災民,左鄰右舍壓走不少人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