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兼差外送員!國考生「賺20K就好」剩下專心衝刺 過來人經驗談:CP值更高

讀書,念書,K書,考試,書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原po目前在準備國考,但同時希望能有一點收入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國考生之前做夜班保全,原以為有大量時間能埋書坑,但現實不如預期,且日夜顛倒的情況下,K書效果也不佳,眼看最近外送很夯,他冒出兼職念頭,也希望每月加減賺20K就好,剩下時間能專心念書。對此,過來人紛紛給予建議,還有人直言,不如去做加油站或摩鐵櫃台CP值更高。

網友在論壇mobile01提到,他是準備國營事業的考生,經濟壓力沒有很大,但零用錢還是得自己賺,所以希望月收至少有20K。先前,他嘗試做夜班保全,日領1166元,不過12小時對他來說真的有點長,而且即使是夜班,但住戶們也沒那麼早睡,所以不能太誇張,他都是等到半夜才開始讀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foodpanda宣布正式進駐嘉義(圖/foodpanda提供)

▲許多人兼差當外送員。(圖/foodpanda提供)

網友表示,扣掉巡邏、整理垃圾等工作事項,他大概剩4個半小時能看書,加上日夜顛倒的關係,效率不是很好,「這陣子外送員很紅,時薪可以衝高,我覺得不如認真工作4-5小時,剩下的我可以念書,況且完全是自己的時間,不用分心顧大門、看監視器等,生活作息也能正常。」

他初步估算,根據熊貓的算法1單70元,他每小時接4-5單,這樣一天大約有20單,也能賺個1400左右,「扣掉油錢、損耗等,我算算...差不多1個月能有20K,因此有在想要不要改外送,不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分享或是給我點建議,小弟台中豐原東勢這附近人,不知道只跑這附近有沒有賺頭?」

▲過來人分享經驗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寶貴的經驗談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對此,一名foodpanda外送員回應,8月底去參加說明會時,就有聽到2人正準備國考,「現在1小時沒有那麼多單了,要抓請抓3單。熊貓要搶排班時段,不然就是要撿別人丟出來的,沒辦法說你想跑哪時候就跑哪時候,時間上UE就比較自由,但相對錢就比較少了些;區域的部分,你一上線系統就帶你到處飛了,也是有可能送著送著就從豐原送到大里來。」

另一名過來人則建議,去找加油站的工作就好,一個月至少25k,且定點工作不用東跑西跑,早班差不多下午3點下班,之後便能開始看書;至於早班汽旅櫃檯或房務員也是不錯的選擇,早班是固定的,幾乎不輪班,一樣下午3點下班,25k也跑不掉,「算4點開始念書好了,23點前上床睡覺,一天至少能K書6-7小時,已扣除吃飯時間,雇員認真準備一年即可上榜,先求有再求好,不要找夜班工作,傷身傷神,讀書效率差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