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內斷失2邦交國!韓國瑜重砲提出2呼籲:請北京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

記者鄧木卿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1日上午10時走訪台中清水區紫雲巖,參加全國寺廟金蘭會,在參拜後接受媒體聯訪,針對20日吉里巴斯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提出呼籲,籲請「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」。

▲▼韓國瑜參拜清水紫雲巖,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韓國瑜呼籲北京當局「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」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韓國瑜表示,在總統蔡英文的執政下,中華民國短短一周內斷失2個邦交國,他也在此提出2個呼籲,籲請「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。」韓國瑜表示,台灣人民熱烈追求民主生活,但也渴望外交生存空間,如果不停搶奪邦交國、外交衝突,對於兩岸互動不是好事。

同時韓國瑜也向蔡政府喊話,「你口口聲聲護衛台灣主權,但這樣的外交,幾乎已經休克,不斷受到打擊、衝擊,如何護主權?蔡政府執政3年半,外交一蹋糊塗、經濟一籌莫展,新南向政策又走不出去,到底要把台灣人民帶到什麼狀況?」

「未來,再有國家斷交的話,這個影響非常巨大!」韓國瑜表示,台灣民眾渴望一定的外交生存空間,籲請蔡政府拿出具體作為,而非空口說說「保護中華民國主權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▼韓國瑜參拜清水紫雲巖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韓國瑜參拜清水紫雲巖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韓國瑜參拜清水紫雲巖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