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緬懷921:天災是台灣永恆的宿命…但創造出人心的大美

▲朱立倫緬懷921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)

▲朱立倫緬懷921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今天是921大地震20周年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透過臉書緬懷,他表示,天災,是台灣永恆的宿命,但正是這一次次災難對世俗計較的反襯,對人性的洗滌,對善意的淬煉,才創造出台灣人心的大美。

回憶20年前強震發生的當下,朱立倫說,當時他只是一個新科立委,還記得地震發生時,他在家中被搖醒,急得和各地朋友連絡災情,看到SNG車傳回來災區斷垣殘壁、滿目瘡痍的畫面,看到災民們臉上的悲痛茫然,至今回想起來,仍然是沈重萬分。

因此,朱立倫日後除了在立法院全力支持災後重建相關預算,與在921隔年參與《災害防治法》的立法外,也因深刻體會大自然的力量與無情,讓他在日後的每一個角色上,都把「安全提升」列為施政重點。

朱立倫提到他在桃園縣長、行政院副院長、新北市長任內,特別重視防災、救災相關事務,包括災害防救署前期籌備,921前完工高層建物的免費健檢,打造全國第一支結合醫師、土木結構技師、重機械、搜救犬的快速搜救部隊,以及通過防災型都更條例、老舊校舍翻新,大力促成城市間的災防交流,並不斷精進每年的災防演習與防災工程。

另外,朱立倫在這次國民黨總統初選時也提出,未來應該在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」設置企業專線,讓企業能通報第一時間的受災狀況,並在災後透過租稅手段,幫助企業,尤其是中小型的企業,度過難關。

最後,朱立倫強調,「天災,是台灣永恆的宿命。但我也總認為,正是這一次次災難對世俗計較的反襯,對人性的洗滌,對善意的淬煉,才創造出台灣人心的大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