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思921 郭台銘:會積極扮演富國利民政策的推手

▲▼郭台銘921在臉書發文緬懷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921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921地震滿20周年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1日在臉書PO文,除了敘述921帶給台灣的傷痕,他也提到,希望能運用大數據、人工智慧的技術來提早預知地震,更說自己會積極扮演富國利民政策的推手。

郭台銘說,二十年前的那一夜地動山搖,震垮了許多人的家園,更奪走了兩千四百多條人命,無數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。「九二一」成為受難家庭生命中最大的創痛,也在臺灣的土地與共同記憶上刻下一道傷痕。

郭台銘表示,過去作為企業家角色,他時常以捐款的方式投入公益。但去年的花蓮大地震發生,他也重新思考金錢的意義,捐款能不能用於減少地震、預防地震,讓災害從「事後救治」,變成「事前防範」,這是他天天在思考的。

「我希望能運用大數據、人工智慧的技術來提早預知地震,對地震災害提早防範。」郭台銘指出,因為有這麼多的危樓,我們為何不能讓居民提前了解、加以防範?這才是對我們社會及家園有所幫助的實事。

郭台銘提及,災害帶來社會創傷及集體意識的恐懼,過去他們透過永齡基金會積極投入急難者的救護與協助,推動愛心捐款協助賑災。接下來,他會為那些握過的雙手而努力,「更積極扮演富國利民政策的推手」,「認真並規模化投身於驅動社會向前的志業」。

文末郭台銘也說,有居家安全和良好的社會福利,人民心靈安定才能安居樂業、國富民強,台灣才會更好。在921大地震屆滿二十周年的日子,除了緬懷逝者、堅強面對生活,也要懂得感恩大地,思考如何與土地自然共生共榮,「願天佑台灣,人民平安」。

▲▼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