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交就罵大陸! 韓國瑜7問蔡英文:就是捍衛主權?

▲▼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,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,外交部撤下國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本月16日與我國斷交後,吉里巴斯也在20日與我國斷交,讓我國邦交國減少至15個。根據統計,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來已丟掉7國,打破前總統陳水扁8年丟掉6國(斷交9國,邦交3國)的紀錄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2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,蔡政府將所有問題全怪罪於中國大陸施壓,但是台灣的外交困境就是在於兩岸問題無解,所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想「7問」蔡英文,請蔡英文具體解釋。

韓國瑜7問蔡英文:

1.連續斷交就是「捍衛主權」嗎?
2.罵中共能解決斷交危機嗎?
3.民進黨扭曲過去馬總統的「外交休兵」為「外交休克」,現在自己是否「外交休克」?
4.除了卸責與「幹話」,能保證不再斷交嗎?
5.不願請教馬總統如何維持邦交,是否該請教陳總統如何復交(斷交9國,復交3國)?
6.自誇「踏實外交」,現在是否變成「踏死外交」?
7.蔡英文在2016年選舉時曾說,外交不是靠善意,而是靠實力,請問斷交六國靠的是什麼實力?
 
韓國瑜陣營表示,斷交使全台受害,幹話不行,吵架不行,針對當前外交困境,韓國瑜提出下述主張,首先:兩岸對話,恢復互信;第二:呼籲朝野共商國是、共赴國難,韓國瑜願意和蔡總統等朝野領袖坐下來談;第三;韓國瑜當選後,會立即建立朝野對話機制,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。

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