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甲子園重大變革!投手一周只投500球 未來鋁棒也要改

▲吉田輝星。(圖/侍JAPAN官網)

▲吉田輝星高校時期投球過量。(圖/侍JAPAN官網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日本甲子園素有王牌撐完夏天的現象,導致年輕投手容易受傷,高校野球聯盟確定明年開始限制一周500球,將試行3年。

投手傷害預防相關會議中,做出球數限制的決議,包含春季甲子園、夏季甲子園及地方大會都將執行,試行3年後,蒐集相關數據,再決定未來正式導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金足農颳起甲子園旋風,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在夏季甲子園從第一戰到最後一戰就投出881球,第二場到8強賽3場比賽就投了458球,若依照即將制定的規則,他在四強賽就只能投42球。

U18日本隊凸顯打擊不適應木棒的問題,這次會議也討論到相關議題,基於保護球員的立場,還有執行投手投球數限制後,相對應的打擊也應有所規範,才能平衡目前「打高投低」的現象,因此未來將討論避免使用彈性係數大的鋁棒,減緩球擊中的力量。

2017年夏季甲子園共68轟刷新紀錄,今年有岡山學藝館的投手丹羽淳平遭反彈球打到左臉的事件,突顯危險性,因此考慮將球棒直徑從67公厘縮小至64公厘,並彈性係數下降,讓飛行距離降5%,11月將另開會議考慮新規定的導入時期。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