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市議會「準時下班條款」韓國瑜列席時間縮短 議員酸:避免草包被考倒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長許崑源20日召集各黨團總召舉行協商會議,經會議協商通過除部門業務質詢外,包括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、市政總質詢等議程均最晚在下午6點30分就要散會,也就是時間一到議員就不能再發言,讓前議長康裕成痛批「故意放水韓國瑜,讓韓國瑜在市長施政報告的2天議程都能準時下班,避免草包被考倒!」。

▲▼0530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林宛蓉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備詢情況。(圖/資料畫面)

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將於本月25日開議,26、27日為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。議長許崑源20日召集國民黨、民進黨黨團、無黨協商,通過每位議員市政總質詢、部門業務質詢均應包括質詢與答詢時間,時間屆滿不予延長,時間共為50分鐘。

▲康裕成、韓國瑜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質詢畫面。(圖/資料畫面)

不過這也引來前議長、現任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不滿,批「故意放水韓國瑜,讓韓國瑜在市長施政報告的2天議程都能準時18點30分下班,避免草包被考倒!」。

康裕成說「限制9月26、27的質詢時間只到18點30分的話,時間將只夠42個議員質詢,有22個議員的質詢權利完全被剝奪!而照往例,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的時間都排2天,而且都是質詢到晚上8點9點或10點才結束,從不限制,也都讓議員暢所欲言,問到市長累癱了,照此限制,這個會期的業務部門質詢更慘,每個部門的質詢時段,都將有30個議員的質詢時間被剝奪,完全無法發言!」怒批「掩護草包到這種地步!」。

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則反嗆前朝,指說「議會開議前黨團協商每次開議前皆如此!高市議會正常開會時間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行之多年,若有特殊狀況如預算審查不完得延長開會天數,並無特別之處。康議員若常來開會不會沒有時間讓她反應地方需求或預算問題,但和她之前在議會,她為了陳菊、市府團隊,刪減發言時間、常不讓議員二次發言、且議員指定備詢官員淮他們可以不用來!自癈議員們的武功相對照,希望康議員多來質詢地方議題才不枉費眾多支持者期待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