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過節了!美再釋出437項「中國商品免加關稅清單」 聖誕用品大開放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再釋出437項關稅豁免清單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就在外界對於中美貿戰漸漸抱持悲觀的態度,中美雙方20日在華盛頓展開副部長會議,美國再度釋出善意,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再公布新一波關稅排除名單,預計將有437項中國商品暫時豁免關稅,其中包括即將到了的「聖誕節」用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方自去年12月以來,已經公布8批關稅排除名單,這次將依公布3批,其中也包括美國人每一年最期待的聖誕節布置用品。此次豁免關稅的清單中,主要以儀器設備為主,其次為有機合成材料、日用品、化學製品、紡織品、機電設備、化工製品、鋼鐵製品等。437項豁免加徵關稅商品中,310項為醫療、光學、起種設備,89項為塑料館、鐵、鋼製用品、鍍鋅鋼管、LED燈、照明裝置、木地板等。

根據美國調查數據顯示,美國80%的進口燈飾採購都會在8~10月間,中國就佔了85%,顯示幾乎美國人所用的燈具幾乎都來自中國。產業人士也表示,這次的清單對中國出口企業利多,尤其將碰上即將到來的聖誕節。

然而更令外界重燃期盼的是,原本已經陷入僵局的貿易戰,隨著上百項產品再度豁免關稅,可能將出現另一個契機。美官方則表示,這份清單並非是美國退讓,而是要讓被貿易戰波及的供應商有緩解之道。

►►不用怕加關稅,變美秘笈這裡就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