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肺病患者逾530人!沃爾瑪宣布「停售電子煙」、電視台停廣告

▲▼電子煙。(圖/路透)

▲沃爾瑪宣布停售電子煙。(圖/路透)

美國零售商沃爾瑪(Walmart)在20日宣布,停止販售電子煙。由於近日發生多起不明肺部疾病致死的病例,都可能與電子煙有關,再加上許多政府單位也在加強禁止,因此沃爾瑪決定停售。另外,有多家電視網都宣布,將不會繼續播放電子煙產品的廣告。

由於沃爾瑪是全美零售商龍頭,這個決定可能會其他業者跟進,對於電子煙產業來說又是一大打擊,沃爾瑪在聲明中指出,由於政府正在調整政策,管制電子煙的販售,再加上產品本身有許多疑慮,才讓他們做出此決定,「目前的庫存賣完之後,就會完全停賣」。

沃爾瑪先前就將購買香菸產品的最低年齡提高為21歲,其中包含在青少年中相當受歡迎的甜味電子煙。而目前在全美已經有超過530人染上的不明肺病,原因可能與電子煙有關,其中又有超過一半的患者,年齡都在25歲以下。

另外,美國大型電視網如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、維亞康姆(Viacom)和CNN母公司華納媒體等都宣布,將會取消播放電子煙的廣告。

▲▼沃爾瑪,Walmart。(圖/路透)

▲沃爾瑪此舉可能讓其他零售業者跟進。(圖/路透)

紐約州州長安德魯(Andrew Mark Cuomo)在15日就對電子煙宣布了一系列禁令,除了菸草和薄荷口味,其餘的調味電子煙都禁止在紐約州販售且必須在兩周內下架,購買電子煙的年齡限制也從18歲拉高至21歲,此舉讓紐約也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販售調味電子煙的州。

目前已經有8人疑似因為電子煙相關的肺部疾病死亡,但實際發病原因還不明,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)以及食品藥物局(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)的相關人員都已經介入調查,健康部門的人員則指出,雖然還未找出其中關連,但病患仍應該避免使用電子煙。

對沃爾瑪來說,這是該公司願意在爭議議題上做出讓步的另一證明。本月初,由於大型槍擊案頻頻發生,沃爾瑪宣布停售部分的手槍、以及軍事型攻擊武器的彈藥,同時即便在可公開攜帶槍枝的州別,也禁止顧客帶槍枝進入店內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