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國公開賽/戴資穎4強賽對決陳雨菲 差一勝重返世界球后

▲▼中國公開賽,戴資穎 。(圖/CFP)

▲中國公開賽,戴資穎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21日將進行各項4強賽事,前世界球后戴資穎連三輪直落二過關後,要對上目前世界第二的大陸陳雨菲,這場勝利對戴資穎來說,也非常重要,如果戴資穎能夠擊敗陳雨菲晉級冠軍戰,下周就能夠重返世界球后。

本站沒有保分壓力的戴資穎,在前兩輪都以直落二晉級,而且成功擊敗日本美女大崛彩晉級8強後,確定有積分進帳,20日再以直落二擊敗泰國女將布沙南( Busanan ONGBAMRUNGPHAN),順利闖進4強,也是繼2016年後再闖4強,追平在中國站的個人最佳成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加上由於有保分壓力的日本球后山口茜、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都在首輪出局,下周積分將被扣,以及有威脅的第五種子印度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都出局情況下,戴資穎目前晉級4強後,已經確定下周排名超越奧原希望,接著將對上陳雨菲,如果戴資穎擊敗陳雨菲,將能夠一舉重返球后寶座。

戴資穎在7月底日本公開賽未能闖進4強,讓出球后之後,目前世界排名暫時來到第4,接著對上去年中國站亞軍、且有保分壓力的陳雨菲,如果輸球積分將被扣除;因此如果戴資穎能夠搶下冠軍戰門票,下周積分將能一舉超過陳雨菲,重返球后只差一勝。

戴資穎和陳雨菲過去交手13次,戴資穎握有12勝,唯一的一次落敗是在今年3月的全英公開賽,不過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,隨即以直落二復仇成功,因此戴資穎仍有優勢,但第14度交鋒仍必須小心謹慎應戰,減少手上失誤,該賽事預計在21日下午1點登場。

▼ 陳雨菲 。(圖/CFP)

▲▼ 世羽賽,   陳雨菲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中國公開賽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