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沙國油廠遇襲 油價狂飆 美嗆伊朗波灣戰雲密布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最重要石油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,兩處關鍵產油設施遭到襲擊,近半產能癱瘓,引發國際油價一度飆漲,市場擔心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,避險情緒也帶動金價上揚。慧眼看天下第70集,邀請到台經院景氣中心孫明德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。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的「阿美石油公司(Saudi Aramco)」受到無人機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沙烏地阿拉伯的「阿美石油公司(Saudi Aramco)」受到無人機攻擊。(圖/路透)

日消費稅漲至10% 引發搶購潮
日本政府計劃已久的調漲消費稅,10月1號就要正式上路,將由現行的8%調高到10%,新的稅率也引發了囤貨潮,部份民眾趁著舊稅制,搶買日用品與價錢較高的家電,而這波漲稅,也帶動民眾積極看屋買房,因為買一間普通的房子,漲稅後光是稅金,就多了將近100萬日幣。

▼赴日旅遊注意 日本消費稅變10%。(圖/123rf)

▲▼示意圖,財經,外幣,日圓,日鈔,財富,銀行,有錢,紙幣,鈔票。(圖/123rf)

通用汽車工人罷工 每日損失31億
美國通用汽車公司,16號展開大罷工,全美大約有4萬6000名全職員工響應參加,這也是美國汽車業,12年來規模最大的罷工,而根據外媒報導,有30多個通用汽車廠的工人參加罷工,產業分析師也估計,通用汽車每天損失高達31億台幣。

▼美國通用汽車(GM)員工發起罷工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通用汽車(GM)員工發起罷工。(圖/路透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