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打壓!蔡英文:堅定告訴中國大陸一國兩制「不可能」

▲蔡英文回應斷交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蔡英文回應斷交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吉里巴斯20日與我國斷交,短短五天內台灣就少了2個邦交國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稍早於臉書發文,強調要堅定告訴中國大陸一國兩制「不可能」。

蔡英文表示,對於中華民國與吉里巴斯斷交,政府全程都有掌握,外交團隊也盡了全力。面對吉里巴斯政府所做的決定非常遺憾。選擇離開台灣這樣一個真誠的朋友,去當中國大陸的棋子,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錯誤。

蔡英文提到,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一百多天,這也是中國大陸密集打壓台灣外交的唯一原因,「我要告訴大家,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情資,在選舉前這段時間,中國還會用各種方式,繼續對台灣打壓、脅迫。他們的動作只會更多、不會減少。」

蔡英文說,中國大陸這麼做,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要扭轉總統大選的戰局。他們試圖透過不斷的打壓行動,告訴台灣人,我們不能買戰機、不能撐香港,我們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國大陸低頭的總統。

蔡英文強調,「所以,我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,堅定告訴中國,對於『一國兩制』,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:『不可能』。這些惡霸式的壓迫,不會讓台灣人放棄堅持。我也要告訴台灣人民,如果我們在這裡放棄,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就不再有民主、自由、主權,我們將一無所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