獻給天上的媽媽!施易男甜點書名「倒著唸」有洋蔥

2019年09月20日 21:27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施易男將第一本甜點書《明明‧有點甜》,他說倒過來念就是「甜點有明明」,也就是甜點中有愛的意思,希望藉此紀念母親,「做甜點時,心裡一定要充滿著愛,做出來的甜點才會好吃。」他希望這不只是一本只有食譜的甜點書,更能讓大家的人生一起有點甜!

▲施易男出甜點書。(圖/遠流出版提供)

▲施易男出版甜點書。(圖/遠流出版提供)

施易男10年前拍攝大愛台《清秀家人》,劇組安排演員們去上課學習糕餅的技術,那是他第一次認識點心的製作過程。之後演出《美樂,加油!》甜點師傅,為詮釋到位,他跟著烘焙老師一步驟、一步驟學習基本功。第一次看著作品出爐,他萌生了想專心鑽研甜點烘焙的念頭。

▲施易男出甜點書。(圖/遠流出版提供)

▲施易男書名有洋蔥。(圖/遠流出版提供)

已出道多年的施易男,開始對演藝工作感到倦怠,甜點剛好出現在生命的轉彎處,給了他一個新的可能與方向。放下演員身分,從烘焙新手開始,歷時兩年時間摸索學習,終於考取證照。剛開始連最愛的媽媽小明明都不支持,「你演一集的收入,可能賣上千顆馬卡龍都賺不到!」但現在創立個人品牌「樂芙依」,成為最夯甜點講師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