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要求透過WTO雙邊協商 日本同意了…貿易戰卻仍未解

▲▼日韓貿易戰, 南韓民眾24日晚間聚集在光化門廣場舉辦燭光集會,抗議安倍政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民眾晚間聚集在光化門廣場抗議日方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針對日本對南韓祭出加強出口管制,南韓先前對此則要求必須透過世界貿易組織(WTO)展開協商。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今(20)日在內閣會議後表示,基於WTO爭端解決程序,日方同意南韓要求的雙邊磋商,至於具體日程,則會再進行協調。

就日本管制出口3項半導體材料,南韓先前向WTO提出異議,要求協商。《共同社》報導,菅原一秀在今日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則表示,同意接受南韓進行雙邊協商的要求,具體時程則會再透過外交管道來協調。

南韓先前認為,日本因為二戰時期的勞工問題,進而加強出口管制,此舉是出於政治動機所採取的「歧視性措施」。南韓11日向WTO提出訴訟,若是雙方協商無法解決爭議,就要求成立由貿易問題專家組成的小組,交給第三方判斷。

報導指出,基本上專家小組在成立的6個月內,必須提交等同裁決的報告;如果不服內容可上訴,上訴機構交出的報告則是最終裁定。然而,要來到最終裁定這部分,可能至少要花費1年以上時間,日韓貿易戰預計還會長期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